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疫情,给我们敲响了震撼心灵的警钟

来源 : 第一支部作者 : 木其尔发布时间 : 2021-01-12 15:27:00
  这次突如其来且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带来了极大危害,给经济带来很大损失。经过前段时间全国人民全力以赴的英勇抗击,疫情蔓延得到有效遏制,正向取得全面胜利的大好形势发展。 
  疫情,是一场特殊复杂的灾害,也是一场空前未有的大考。疫情发出的无声告诫,给我们敲响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警钟!
  疫情,告诫我们必须“知敬畏”。地球是个完整的生态体系,每种生物物种都有自己特定的生态位置和生存法则,且不容侵犯。如果我们每个人只想在追求自身利益和满足个人生活欲望,忽视对自然界的敬畏精神,尤其是对野生动物的滥捕滥杀滥食、肆意对物种栖息地的侵犯、对森林植被、湿地和水源的破坏,这就会迫使“大自然”翻脸回击我们。生态就是生命、环境就是民生、绿色就是福祉。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让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城乡环境,真正入心入脑,付诸于实际行动。
  疫情,告诫我们必须“守规矩”。就拿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来说,如果我们没有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指挥,没有铁的纪律来约束,没有全国人民的同心同德、奋力战“疫”,就不会取得令全球瞩目的大好形势。大“疫”当前,卫生防疫法规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反复强调,不许隐瞒行程和接触史,不许瞒报和谎报虚假信息,不许肆意传播谣传、蛊惑人心,不许随意走动串门、聚群聚餐,不许阻挠隔离观察等等。可总一些人置法律法规于不顾、我行我素、不听劝阻,或故意不戴口罩出出进进、添堵添乱,干扰防控执法,加大防控负担。疫情防控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维护大局、遵守纪律、执行制度、行动一致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
  疫情,告诫我们必须“敢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勇敢地扛起护卫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党员在战疫一线闪光,干部作风得到了锤炼,就是做好的印证,书写了无数英雄赞歌,彰显了党的英明领导和新时代中华民族的超凡智慧和“中国力量”。
  疫情,告诫我们必须养成“好习惯”。讲究个人卫生、搞好环境卫生,崇尚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是减少和杜绝各种疾病传播的有效手段和措施。今年很多地方倡导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和“接触一米线”,应该坚持下去、形成常态化。实践证明,确保人身健康安全,要把住“病从口入”关,不要随意滥食野生动物;不要过度饮酒伤身、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丢烟头和杂物、不要破坏花草树木、不要践踏草坪、不要污染水源和湿地、不要乱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村庄清洁活动,让城市美和农村美协调一致,实现“两全其美”。让绿色、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方式取代延续多年的“陈规陋习”。
  疫情是灾难、也是告诫。我们要汲取教训,铭记在心,警钟长鸣。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