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为民办实事 新建集辐流井解民忧

来源 : 驻村工作队作者 : 张玉发布时间 : 2022-11-16 14:17:00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工信局派驻准格尔旗大路镇何家塔村驻村工作队,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公家坝社的大口井因水毁失修,农田灌溉水源破坏,致使该社240余亩水浇地变成旱地,不能种植蔬菜等经济作物,村民耕地撂荒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种植收入。
  面对该问题,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召集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对策,通过新建集辐流井项目解决水浇地变旱地问题,并经过专家实地勘探论证可行。该项目总投资49.86万元,自筹资金4.99万元、申请财政奖补资金44.87万元,新建集辐流井长48米、宽25米、深5米,配置送水管道长500米。

  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将申请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新建集辐流井项目会议精神在村民代表大会上传达,村民代表讨论同意新建公家坝“一事一议”集辐流井项目。
  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将包联村新建集辐流井项目向局党组汇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哈斯其劳同志牵头负责,向市财政局申请,市财政局经过实地勘探、会议研判“集辐流井”项目,确认符合“一事一议”资金要求并批复该项目实施。

  11月10日,何家塔村“一事一议”集辐流井项目顺利建成,项目蓄水池及提水泵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使该村320人受益,能够大大改善村民的种养植基础条件,提高村民收入。

  该村村民祁永成高兴的说:“这口井对我们帮助很大,彻底解决了我们社的农田灌溉用水问题,这样周边的几个社也能惠及到,来年可以用井水发展种植和养殖业了”。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