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业务咨询>业务咨询
信件标题 央企华电集团下属煤矿拖欠小微企业货款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东胜区的一般纳税人。在2019年至2020年间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通过平台竞价的方式向区管辖范围内的央企华电集团下属的鄂尔多斯市神通煤炭有限公司供货共计130多万元,现如今就给汇款15万元,其他款项经过多次索要一直无果。后来又去了该煤矿的上属单位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索要三次也是无果。后来打过市长热线,去过能源局,财政局,信访局,都是回答不受理拖欠货款业务。请问下哪里才能受理央企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业务?难道国家发布的《政府部门和国有大型企业禁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政策对地方没有执行力和约束力吗?
处理部门 中小企业科
处理时间 2021-03-21
答复内容 你好,来信已收到,我们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防止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事情发生。根据《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防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的规定,受理投诉部门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将投诉转交有关部门、地方人民政府处理,有关部门、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人,同时反馈受理投诉部门。 鉴于鄂尔多斯市神通煤炭有限公司属于东胜区注册企业, 我们已将来信转交东胜区人民政府处理。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