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互动交流>业务咨询>业务咨询
信件标题 哪些煤炭用电企业电力用户生产用电必须纳入电力多边交易市场
信件内容

按照自治区工信厅《关于做好蒙西地区煤炭行业电力用户生产用电市场交易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经信电力字〔2018〕490号)及《关于做好2021年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交易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蒙西地区全部煤炭用电企业(含煤矿企业和煤炭洗选企业)电力用户生产用电全部纳入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但目前鄂尔多斯市除第一批以文件公示的煤矿名单纳入电力市场多边交易外,其它处于生产状态的煤矿均未纳入电力市场多边交易。请问纳入市场多边交易的煤矿需要具备哪些手续?具备哪些手续算生产矿井?另外,纳入电力市场多边交易后煤矿生产用电大幅上涨,这些没有纳入市场的煤矿执行目录电价,这对已经纳入市场交易的煤矿是否不公平?

处理部门 市工信局
处理时间 2021-08-09
答复内容
1.按照《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主体注册、变更与退出实施细则》,电力用户申请市场注册应准备十三项资料。2.建设煤矿需取得采矿许可证、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矿长安全资格证并竣工验收完成后,通过生产能力公告,就可以变为生产煤矿。3.按照自治区工信厅《关于做好蒙西地区煤炭行业电力用户生产用电市场交易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经信电力字〔2018〕490号)文件精神,自治区工信厅不再负责煤炭行业电力用户准入工作,煤炭行业电力用户在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后即为市场会员。4、按照内蒙古工信厅《关于做好2021年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交易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工信经运字〔2020〕365号)要求,“蒙西地区全部煤炭用电企业(含煤矿企业和煤炭洗选企业)电力用户生产用电全部纳入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能源局,按照文件精神督促煤炭用电企业进入电力多边交易。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