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推进
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区域两化融合试点专题培训
来源:信息化推进科        作者:许凤丽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10时49分
  

 

   为进一步贯彻自治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战略举措,推动我市两化融合贯标工作,加快工业转型升级。2018年1月20日,市经信委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举办区域两化融合试点专题培训

  

  特邀请妙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内蒙古两化融合联盟副理事长、专家组组长王晓峰为企业主讲物联网、大数据提升企业竟争力,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自治区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照日格图副处长、内蒙古两化融合联盟秘书长于辂,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科科长侯建军及准格尔旗经信局、准格尔经济开发区领导出席培训会,共同探讨了区域两化融合工作的开展思路。准格尔旗26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企业参会代表们积极发言提问,与专家就企业两化融合、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企业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专业人才紧缺、信息化建设基础薄弱、数据零散、业务数据之间打通困难及资金投入困难等,中小企业则主要是各方面实力不足,希望有统一平台支撑其两化融合。这次培训,为企业两化融合创新学习提供了方便,也为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企业的难点、痛点,为下一步更有效的服务企业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