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推进
鄂尔多斯市“企业登云”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16时24分

  2018年,我们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万户企业登云”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方案的通知》(内经信信推字〔201859号)要求,结合本地工作开展情况,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狠抓落实,组织云服务商和企业积极参与,全面推进“企业登云”工作,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全市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政府主导,协力推进。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创造性地将“企业登云”行动列为全市重大改革项目,并作为全市重点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鄂尔多斯市“企业登云”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各旗区政府也相应出台了工作方案,形成了市、旗区两级政府主导,各相关部门共同协力推动的工作机制。 

  一年来,市、旗区两级政府共同推进“企业登云”工作。按照自治区的统一安排,先后两次共7家企业成功申报了自治区“万户企业登云”服务商,会同自治区认定的3家电信运营商,我市共有10家企业登云服务商共同实施企业登云工作。市、旗两级共组织宣讲、培训活动50场,4860人参与了培训,1390企业实现登云(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0家,登云件数3245件),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工作任务。按照鄂尔多斯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我们组织开展了“企业登云”效果评价工作。评价结果显示,通过实施“企业登云”,有效提升了登云企业经济效益,企业登云服务商的主营业务收入也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增加了一部分就业岗位,提高了就业率。同时,也降低了登云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登云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效率,为下一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9年,我们将结合机构改革,以工业园区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企业登云”行动,推动企业提升对各类信息技术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使企业借助云上的软件应用和数据服务,能够更迅速、更便捷、更高效地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加速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促进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信息化推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