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和安全生产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开展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16时07分

 

    按照《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检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安发〔20191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全市民爆行业认真开展了检查督查工作。

一、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公司“2.23”重大事故发生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落实自治区、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领导小组;印发了《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监督指导各旗区工信局对辖区内的民爆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措施;督促指导企业认真细致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226日开始,我局派出工作人员并聘请行业专家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我局3名同志同时还承担着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六督查组工作任务)。截至目前,检查民爆物品生产点7个(产能占全市91%)、销售企业2户,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5项,已完成整改18项。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检查督查力度,切实保障我市民爆行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