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工业
市经信委积极推进与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
来源:陶瓷产业工作推进组        作者:池炳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17时17分

  为了加快推进鄂尔多斯市与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11月24日,市经信委主任杨晓龙会同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与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新胜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在鄂尔多斯市共建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引入新能源材料项目和人才团队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全面合作共识。

  会谈双方一致认为,鄂尔多斯市拥有独特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气候环境,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强大的研发力量和市场运作能力,其主要研究领域与技术特长与鄂尔多斯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政策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对于提升鄂尔多斯市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工程研究中心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技术与市场衔接具有战略意义,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会谈双方共同探讨了投资基金设立、分中心运营管理、产业化项目配套以及经费支持等具体事宜,并要求双方抽选专业力量共同成立工作组,抓紧完成合作协议签约和配套产业化项目落地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务实、扎实、有效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双方合作。

  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暨上海华明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超细粉末及相关新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及成果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建立,是全国第一个实行企业化管理和运作的的国家级工程中心。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与技术特长包括超细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