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指导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15时36分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中小企业得到蓬勃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指导意见,我市中小企业局着眼于补齐中小企业政策服务和志愿服务的短板,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建立健全服务信息系统,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平台。通过帮扶企业融资对接、推进精准服务等举措,积极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服务平台以“政府搭建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企业”的理念,以政府主导,企业化运营为运营方式,以“助成长、树品牌”为服务宗旨,以“1+3+8+N” 作为构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的指导方案,以打造“一站式、一张网”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主要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管理咨询、创业辅导、人才培训、科技孵化、投资融资、质量创新、市场开拓、法律维权、电子商务、技术支持、研发设计、评估认证、信息咨询、财税咨询、品牌战略、对外合作以及学习交流、提升素质等方面提供各类相关服务的主渠道和场所。

服务平台由综合服务部、创业服务部、金融服务部、信息服务部、管理咨询部、法律服务部和市场营销部等八大部门及20多家共建机构以及战略性合作机构组成,现线下已建成1个枢纽平台、3个公益性服务为主的专业化平台、8个旗区窗口平台、20个专业化的个性服务平台以及线上中小企业网络窗口平台的服务体系。同时,开通了400-0477-581中小企业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平台、远程网真视频系统等系统,基本实现了远距离无障碍的互联互通,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找得到、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