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2018年第一期开讲啦
来源: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科        作者:刘淑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10时51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修订《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宣贯,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1月24日,自治区中小企业局通过全区网真视频系统举办《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2018年(第一期)培训活动,我市中小企业局在市公共服务平台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知名营销专家于旭东讲授“十九大后中小企业升级转型商业模式创新”。于旭东教授分析,十九大的最大感受就是“新”,出现了新常态、新经济、新机遇、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等思维方式,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等商业模式,我市的中小企业要在新的形势下实现转型升级,就要关注政策走向,顺应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在社会、经营的产业发展过程当中,商业模式比互联网重要,趋势判断比高科技重要,思维创新比经验主义重要,我市的中小企业家要进一步打破思维束缚,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中,于教授教授运用丰富的实践案例,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十分具有感染力,为我市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家开拓了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