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党组动员会隆重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08时43分

 

320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隆重召开,标志着此次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参加动员会的有市委巡察组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霞,巡察办副主任焦党生,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凤光、副组长刘永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市纪委派驻被巡察部门纪检组有关领导干部等。

会上,王凤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明确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党章专列一条,明确要求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提高认识、深化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开展巡察工作,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王霞同志指出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针对此轮巡察工作,王霞同志要求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会上,王晓东同志代表市工信局就此次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工信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此次巡察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各项任务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在新时代谱写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