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工信局持续推进重点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16时06分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不断深入,进一步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促进环境质量改善,加强全市重点行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动全市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2018年,我局下发了《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2020年污染防治和鄂托克旗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和《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蒙西棋盘井地区2018年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工作的通知》等通知文件,推进重点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目前,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分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氯碱化工分公司、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期30万吨PVC24万吨烧碱、50万吨电石)、鄂尔多斯市同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EJM锰合金有限公司、内蒙古亿利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鄂托克旗建元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新杭能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双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君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硅铁分厂)、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热电厂、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苏里格气田分公司苏10区块、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苏里格气田分公司苏11区块、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苏里格气田分公司苏53区块共计20户重点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完成了审核验收。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等相关要求,鼓励全市重点企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