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派员参加联通5G技术鄂尔多斯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17时54分

  5月15日下午14时,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鄂尔多斯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匠心网络万里行---2019鄂尔多斯公众开放日”在鄂尔多斯市伊克昭广场举行,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帜受邀参加。本次中国联通举办的“匠心网络万里行”活动集中展示了联通超高速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的5G技术应用展示,包括:5G大规模应急通信展示、5G VR、5G AI、5G 无人机控制等。

  参加活动的5G智慧车队于5月15日上午穿越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主要街道,在市民的瞩目下于亮相鄂尔多斯市伊克昭广场。由12辆车组成的智慧车队以整齐划一的方队出现,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活动期间,鄂尔多斯联通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应急通信的多项最新技术应用并进行应急演练,体现中国联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卓越的网络服务能力。不仅向全市人民展示了最新的5G应用、“云+网+X”系列应用、2I2C、视频互动、现场测速等技术,还现场拨通第一个5G电话,展现了技术领先、感知优异、效能一流的精品网络。在展会活动现场,广大市民不仅可以体验最先进的基于5G技术的VR体验、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还可以感受5G智慧家居、高清IPTV带来的舒适生活。另外,还可以体验华为、OPPO、VIVO等集成最新科技的手机终端以及智能音响、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智能ETC等新型产品。

  本次活动开展的主题论坛通过展示5G典型应用场景,介绍5G与各行业应用结合创新的优势,围绕政府民生、产业升级及创新创业,阐述了5G将开启全新的产业互联网的大门,赋能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化经济增长,给数字社会的发展插上翅膀,从而实现5G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