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审批周 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10时22分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集中办理重点工业项目开复工手续的紧急通知》,通过采取一系列主要措施,如制定重点项目“集中审批周”活动方案,召开“集中审批周”活动准备会,列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和认真梳理手续办理情况,全市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审批现场活动于5月24日在东胜区市民中心顺利召开,麻永飞副市长出席活动。
 
  现场活动中,我市有关部门为部分重点项目批复了相关要件手续。其中市生态环境局为内蒙古戴普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偶氮分散染料/2500吨蒽醌分散染料/染料中间体2500吨项目和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工程塑料项目回用水装置分盐结晶技术改造项目批复了环境评价影响报告,并受理了鄂尔多斯营盘壕煤炭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项目的环境评价影响报告申请;市水利局受理了鄂尔多斯市双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年产52.5万吨电石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核请示;市发改委为内蒙古悦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活性炭及环保装备制造一体化项目转报了节能评估审查意见;市工信局为内蒙古浦瑞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6万吨/年高效煤基活性炭项目转报了节能审查意见等。
  全市开展“集中审批周”活动,是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集中审批结束后,各部门都应本着对符合审批条件的,要即来即办、不拖不压,对尚不具备审批条件的,要一次告知、跟踪落实的原则,帮助项目单位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