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对鄂尔多斯市第一、二批国家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开展复核工作

来源 : 节能科作者 : 布和发布时间 : 2020-12-04 10:22:00
  按照“每三年一复核”的原则,自治区工信厅对工信部和自治区发布的15个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的绿色发展现状开展现场复核工作。

  11月26日—12月1日,由自治区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申晓峰副处长、李志强一级调研员、专家组成员及第三方评价机构组成的复核工作组对我市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和内蒙古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两个绿色园区,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新杭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4户绿色工厂,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羊绒针织制品和针织纱线两种绿色产品,共计8个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开展了现场复核工作。


  复核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示范单位近3年建设和生产过程中,是否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是否存在注销、停业等情况,是否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Ⅲ级(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在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相关督察工作中被发现存在严重问题、被列入工业节能监察整改名单且未完成整改、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等情况,近三年提升计划指标完成情况、年度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更新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复核。

  各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经过实施三年提升计划,绿色发展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对不同的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和绿色产品分别指出绿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绿色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及思路。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