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工信局进一步完善“一对一”、“点对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工作机制

来源 : 企业发展服务科作者 : 张欢发布时间 : 2021-02-25 15:40:00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措施,鄂尔多斯市工信局于2019年4月启动“一对一”、“点对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工作,对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工业园区、重点工业项目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建立定期收集企业反映困难和问题的问题采集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以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为深入落实“一对一”、“点对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化企业首席服务官工作效能,市工信局近期印发《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一对一”“点对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工作机制的通知》(鄂工信发〔2021〕18号)。
  一是重新调整包联责任制。对原成立的包联工作推进组进行调整,以科室为单位重新成立包联工作推进组,由工业园区科负责包联工业园区,投资规划科负责包联重点在建工业项目,其他业务科室负责包联选取的108户重点工业企业,建立服务台账,实现联系服务规范化、常态化。被包联单位实行年度动态管理,按照年度项目建设和投产情况,每年年初予以调整。
  二是完善问题采集机制。各包联工作推进组按照分工安排,主动联系服务包联园区、企业,重点掌握工业园区建设、重点工业企业生产运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在政策支持、营商环境、要素支撑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提出建议,协调推动解决。
  三是完善问题处置机制。按照国家、自治区、市级、旗区、园区等层级以及咨询类、协调处理类等类型进行分级分类研究推动处理。对咨询类问题实行周清零,对协调处理类问题属于工信局职能范围内的依法依规限期办结,属于需转办的限期转办。各包联工作推进组全程跟踪解决办理情况,及时向企业反馈,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及时与企业做好沟通解释,保持联系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