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突破!鄂尔多斯这两项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 : 鄂尔多斯头条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3-29 13:39:00
  独贵塔拉工业园区两项新技术落地
  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费托烯制高碳醇技术
  走进独贵塔拉工业园区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两万吨高碳醇生产线正在平稳运行。这套装置是国内首套费托烯制高碳醇装置,该生产线利用园区上游企业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煤制烯泾为原料,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碳醇技术,加工生产出具有高附加值的直链高碳醇和格尔伯特醇,应用于环保增塑剂、表面活性剂、香料和高端润滑油等领域,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
  该装置于2月10日投产运行,目前已经生产出中间产品,再过几天,终端产品将正式问世。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产品销路不错,目前已经签订了600吨的销售合同。
  
二氧化碳电解合成气
  园区内,伊泰化工有限公司也运行着一套新设备,这便是二氧化碳电解合成气的反应器。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生产线产生的二氧化碳和水共同进入这个反应器,在电能的作用下,催化剂将二氧化碳和水分解为一氧化碳和氢气,也就是合成气,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合成气具有广泛的用途,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经过后续反应可生成油品,也可以制作其他产品如甲醇、塑料等。
  这套装置是伊泰化工同多家企业及技术团队联合设计、研发和建设的,于去年8月正式运行,11月通过考核。目前一年能生产45000标准立方米的合成气。
  目前,独贵塔拉工业园区紧紧抓住“科技兴蒙”政策机遇,启动“智慧园区”建设。不断推动上下游企业创新整合。同时,园区还积极鼓励企业通过广泛参与协作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园区目前有6家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园区产值80%以上。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