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 接受自治区督导组督导检查

来源 : 工业园区科作者 : 金浩德发布时间 : 2021-07-16 09:3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以及我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业园区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对安全监管的责任意识,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近日,由自治区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庞禹东带队的自治区工信厅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徐义为组长的自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先后莅临我市进行安全生产重点及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东、四级调研员张建平和丁惠军以及相关工业园区领导陪同。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自治区工信厅第一督导组于6月24日至7月2日期间,赴我市鄂托克经济开发区、蒙西高新技术园区、大路工业园区、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圣圆煤化工基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和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等8个工业园区的16户重点企业,对工业园区和企业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等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自治区安委会第四督导组于7月13日在东胜区假日酒店召开了安全生产重点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汇报会后对包括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和各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开展情况进行资料查阅。



  上述自治区督导组都对我市在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督导组也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国家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各级部门、各工业园区、各企业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开展,不仅可以补齐工作短板,规范园区安全生产条件、进一步提升园区和园区内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紧盯园区内高风险领域和场所,建立台账、系统管理,依据风险等级实施持续分级管控,也是全力保障建党一百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举措。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