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坚持创新引领 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公司强势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来源 : 装备和科技电子科作者 : 刘明霞发布时间 : 2022-11-05 14:46:0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中,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公司强势入选,位列全国65家被认定企业之一,内蒙古仅有2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极大地鼓舞了鄂尔多斯工业企业深入推进技术创新的信心。



  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公司是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致力于精炼、高纯、特种等硅基合金系列产品的生产与研发,是国内重要的硅基合金生产与研发基地,产销规模现居全球第一,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及地区,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特钢工业以及低合金结构钢、弹簧钢、轴承钢、耐热钢、电工硅钢等领域。是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金属学会铁合金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生铁与铁合金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在多个领域发挥着服务行业和带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作用。2016年,建立国内首个“氧化硅基先进功能材料院士工作站”,2018年全国首家“硅合金国家标准研发工作站”落户公司,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6项,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带动行业转型升级与绿色低碳发展。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引导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坚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持续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助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