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市工信系统多措并举稳定工业经济运行

来源 : 经济运行科作者 : 姚兆华发布时间 : 2022-11-10 14:41:00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国内需求收缩预期不稳等诸多挑战和压力,全市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级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以及接续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重点、系统谋划、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工业经济持续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保通保畅组织协调。我市工信系统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统筹协调下,及时协调解决重点物资运输保供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坚持“一事一协调、一事一处理”原则。同时,认真落实自治区工信厅保通保畅跨盟市问题协调工作机制,并建立了我市工信系统保通保畅突出问题推进解决机制,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及时高效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过程中的问题。
  二是严格落实“白名单”制度。市工信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物流保通保畅、抓好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制度落实工作的通知》和《工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和服务保障制度》,累计争取44户重点企业列入全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疫情发生期间,全力保障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建。
  三是扎实做好化肥保供工作。市旗两级工信部门建立化肥生产企业“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影响企业生产运行的要素保障、产品运输、能耗指标、供销对接等重大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化肥保供任务,内蒙古鄂尔多斯联合化工、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内蒙古鄂尔多斯化学工业、内蒙古天润化肥等5家化肥生产企业受到工信部和工信厅来信表扬。
  四是有序保障电力供应。印发了《鄂尔多斯市2022年有序用电方案》,通过协调双欣电厂并网发电、启动需求侧响应等措施,有效应对了全市用电缺口,保障了工业用电整体稳定。
  五是发放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疫情以来,市旗两级工信部门及工业园区切实做好工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主动收集工业企业通行证申领需求,累计发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1522张,有效缓解了货物运输难题,保障了我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赢得了广大工业企业的赞誉。
  六是全力以赴疏通堵点卡点。疫情以来,针对一些地方出现通行受阻、车辆滞留、物流不畅等情况,工信部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通过上下沟通、部门协调,累计协调解决企业运输等各种问题数量408个,协调解决跨盟市问题数量51个,全力疏通工业企业物流运输过程中的堵点卡点。
  下一步,全市工信系统将进一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做到提前预警、提前应对、提前解决,扎实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持续推动“一企一策”问题解决,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全市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