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对标先进创建提升助企纾困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 : 企业发展服务科作者 : 张欢发布时间 : 2022-11-16 08:31:00
  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对标学习苏州市等地,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全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升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呈逐月递增趋势,由1-2月的5.4%上升到1-9月份的10.6%,高于全国6.7个百分点。
  一是强化工业经济监测。紧盯年度发展目标,开展助企纾困专项活动,实地走访调研规上工业企业252户,围绕企业实际需求,一企一策、因企施策解决问题。1-9月,停产企业71户,环比减少6户;产能利用率低于50%的企业39户,环比减少6户;订单量下降企业44户,环比减少13户。
  二是创新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组织产销对接活动,帮助工业企业找订单、拓市场。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产销对接活动7场,组织企业参加相关活动4场,开展点对点对接以及线上平台对接,帮扶企业960户次,获益企业47户,签订订单金额12亿元。
  三是抓好各类要素保障。建立保通保畅突出问题推进解决机制,发放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11522张,及时高效帮助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以及市内企业解决车辆通行问题15批次,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原辅料及产品运输,稳定企业生产运行。严格落实“白名单”制度,累计争取44户重点企业列入全区“白名单”企业,疫情发生期间,全力保障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建。建立化肥生产企业“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影响企业生产运行的重大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化肥保供任务,内蒙古鄂尔多斯联合化工、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内蒙古鄂尔多斯化学工业、内蒙古天润化肥等5家化肥生产企业受到工信部来信表扬。
  四是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支持。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储备清单并动态更新,组织工业企业申报各类专项8项。目前,累计为内蒙古恒星化学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亿利化学高盐废水资源化回收再利用BOT技改等113个项目争取自治区重点产业专项资金奖补1.3亿元,有效提振了企业稳产扩产的信心。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