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坚持动态清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 装备和科技电子科作者 : 刘明霞发布时间 : 2022-11-26 08:16:00
  按照市工信局的统一安排,11月25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庄雪霜带队督导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零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平,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勇,发展规划局局长陈勇等有关领导参加。

  督导工作组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市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奇瑞汽车鄂尔多斯分公司、内蒙古圣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现场督导,详细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举措,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对建立人员台账,实施闭环管理,完事企业疫情防控保障机制等情况进行了督导,并查阅了园区和企业的应急处置预案及相关工作资料,督促园区按照“一企一策”,完善制定保障措施,避免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停产减产。


  庄雪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攻坚战。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紧盯园区内各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实施网格化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将防控措施精准落到关键点、薄弱点、症结点上,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条防线。二是要采取有力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园区管委会一方面要强化各生产企业内部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规定、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要求;另一方面要加强“场所码”规范应用,对进入场所的所有人员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不漏一人”,杜绝以“亮码”代替“扫码”,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把好源头安全关卡。三是要统筹监管防控,做好工业企业保障服务。园区管委会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保障重点场所管控企业的服务。要对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全力保障物流通畅,不得擅自要求事关产业链全局和涉及民生保供的重点工业企业停建停工停产。要引导工业企业在厂区外建设“闭环泡泡”,为保供车辆提供食宿及休息场所,实现即装、即卸、即走,全程闭环管理。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