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题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 中小企业科作者 : 詹妮发布时间 : 2023-03-21 08:35:00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做好2023年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1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高新大厦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题培训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级调研员郝宏丰出席培训会并致辞。
  本次培训特邀内蒙古中实咨询集团咨询工程师苏燕娟进行专项解读并现场答疑,我市重点培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郝宏丰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致力于中小企业工作的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各旗区工信局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政策引领,建立培育机制,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二是希望各培育企业定向发力,主动对接,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三是希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聚资源、建体系,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同时,她也面向与会企业做了动员,希望各位代表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工程师苏燕娟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申报指标要求、申报方式、动态管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企业梳理并解读了国家、自治区、市关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的各项政策,就填报中的易错项、注意项、加分项以及新修政策指向等细节都作了详细说明。

  互动答疑环节,企业负责人就申报过程中所涉及的年审材料、专利材料及公司申报主体等申报细节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对申报过程中的焦点、难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工信局将重点围绕推动企业加强创新、提质增效和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方面强化支持,着力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促推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