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调研组赴杭锦旗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 经济运行科作者 : 李春达发布时间 : 2023-03-23 08:46:0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关于工业经济稳增长和一季度“开门红”的系列安排部署,3月2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雪霜带队赴杭锦旗开展工业经济运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情况专题调研,杭锦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3月23日上午,市工信局调研组调研长龙浙科全产业链项目。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了杭锦旗长龙浙科新材料全产业链项目、亿利氢田时代电解槽等项目进展情况后,与杭锦旗政府及有关部门、园区围绕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及投资完成情况、工业技改项目情况、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产值项目推进情况、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线上线下数字化诊断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23日上午,市工信局调研组调研亿利氢田电解槽项目。
  会上,针对旗区反映的部分问题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并对现阶段杭锦旗工业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工业经济“开门红”目标任务,把工业稳增长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要持续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对停减产企业、产能利用率低企业、亏损企业要认真梳理原因,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举措,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未想,找准企业问题症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三是要加强监测调度分析,对各项指标紧盯不放,对规上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调度、掌握情况,针对生产、销售等环节出现的问题,积极主动找方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释放产能。四是要强化接续支撑,提速推进项目建设。要“一对一”、“点对点”帮助企业落实入规条件,推荐符合条件企业应统尽统,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