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赴蒙苏经济开发区学习观摩

来源 : 机关党委作者 : 木其尔发布时间 : 2022-11-11 17:1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提出的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发展要求,丰富干部学习方式,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1月1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赴蒙苏经济开发区观摩学习。

  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到伊金霍洛旗隆基光伏全产业链、远景现代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进行观摩学习。




  隆基光伏全产业链项目位于蒙苏经济开发区江苏工业园西片区,整体建设年产46GW硅棒硅片、30GW电池及5GW光伏组件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总投资39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700亿元,实现税收3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17000人。其中,年产46GW硅棒硅片及30GW电池项目已于 2022年4月开工建设,占地2000亩。项目整体预计于2023年6月开始陆续投产,2024年年底前全面达产。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光伏产业制造基地。
  远景现代能源装备制造项目位于蒙苏经济开发区江苏工业园区西片区,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总产能20GWh,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10.5GWh产能,分三条产线,其中第一条、第二条产线已投产,第三条产线处于爬产阶段。该项目覆盖电极、电芯、模组、电池包、储能集成等核心电池产业链技术,设有电极、电芯、模组/电池包三大主要生产车间,可为电动重卡提供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和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还可为风光储应用提供储能电池,支持风光储氢等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难题,大规模降低电力成本。
  此次观摩学习转变了干部职工学习方式,不仅能够极大的提高学习效率,而且通过参观学习,对新型能源的发展和应用有了全新了解,开阔了干部职工的视野。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于担当、创新履职,全力落实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发展战略,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