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张良带队到蒙泰集团调研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 原材料工业科作者 : 宋清海发布时间 : 2024-02-22 18:46:00
  为深入推动全市煤电灰铝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促进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及铝后深加工产业链发展,2月22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带队赴蒙泰集团调研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帜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蒙泰集团万吨级高铝粉煤灰柔性电共析铝硅合金一体化中试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高铝粉煤灰提取硅铝氧化物及硅铝合金研发方面取得成果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良说,我市高铝粉煤灰及煤矸石资源年产生量巨大,发展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产业对实现固废及资源综合利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地推动高铝粉煤灰“变废为宝”,进而强化我市减排减碳、节能降耗能力,同时在保障我国铝土矿战略安全方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张良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希望企业紧紧抓住国家建设鄂尔多斯粉煤灰提取氧化铝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的机遇,加快中试项目运行调试监测,尽早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中试成果报告,力争在2024年工业规模化项目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加快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技术推广应用。市工信局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助推全市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