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张良带队到汇能集团调研高铝粉煤灰及煤矸石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 原材料工业科作者 : 赵嘉琪发布时间 : 2024-03-05 18:20:00
  3月5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带队赴汇能集团调研高铝粉煤灰及煤矸石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帜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调研组就汇能集团硅铝铁合金中试项目运行情况和下一步产业发展计划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张良说,我市具有高铝粉煤灰及煤矸石资源优势,发展高铝粉煤灰及煤矸石综合利用产业,提高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率,既实现了对各类资源的充分利用,也是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张良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希望企业紧紧抓住国家建设鄂尔多斯粉煤灰提取氧化铝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的机遇,加快推动中试成果的工业化转化,力争2024年在5万吨硅铝新材料示范线项目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加快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技术推广应用,为国家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鄂尔多斯力量。市工信局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政策突破,助推全市高铝粉煤灰及煤矸石综合利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