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措施》的函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29 18:46:00
各旗区人民政府、各工业园区管委会: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会以及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经市人民政府审定,现将《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措施》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0月29日
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措施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及《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23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全市工业园区疫情防控规范管理,消除一切风险隐患,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市内疫情传播,结合我市工业园区生产实际,制定如下措施。
  一、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
  针对近期各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交叉感染所造成的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式,全市工业园区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园区人流物流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确保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我市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工业园区及所辖企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工业园区要加强辖区及所属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制订园区及本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园区排查清理工作,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园区管辖的各领域,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杜绝出现管理上的盲区和死角,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三、确保园区企业生产“三不停”
  工业园区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前提下,保障园区企业生产原料运进不停、工业产品运出不停、企业正常生产不停,解决企业经营和生产困难,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同时,园区企业的产品和原料运输渠道要避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四、严格外防输入 “五必查”
  对入园、入企所有车辆及司乘人员,安排专人负责,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园区各入口进行现场查验。查验中要严格落实体温必查、行程码必查、健康码必查、核酸检测结果必查、疫苗接种结果必查的“五必查”措施。针对首次“五必查”无异常的车辆和司乘人员,之后经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确认其行程轨迹一直在市域内的无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重点对外来货运车辆设置专门消杀区域,视运输物资情况进行消杀处理;驾乘人员需减少与其他人员的直接接触,货物送达后尽快驶离园区。
  五、执行物流运输“三固定”
  各工业园区及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执行“运输车辆固定、人员固定、运输线路固定”措施,运输车辆到企业后及时建立信息台账;实行“点对点”运输,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不得擅自变更人员、车辆、线路;如遇特殊情况确需变更的,要提前向企业报备,并由企业向园区报备。对入园车辆和司乘人员严格管理,做到非必要不离车、饮食休息不下车、生活垃圾不乱丢、人员不聚集、进园装运不拖延。
  六、紧抓园区生产生活“四严控”
  一是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对一般性的活动能不办就不办、能缓办就缓办;二是严格管控人员防护,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工作期间不擅自离岗离厂,下班后尽量不聚集并减少流动。三是严格控制人员出行,不必要不外出,做好员工稳岗工作。四是严格控制入园运输车辆、人员停留时间,科学优化场区车辆装卸次序,最大限度缩短入园入企停留时间。
  七、落实疫情防控“五保障”
  加强“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服务保障、核酸检测保障”。各工作小组,要明确责任分工,有序运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保障物资确保随时需要、随时调拨,为入园司乘人员提供预约送餐及其他便利服务,及时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工业园区要设置流动核酸采样点,方便重点企业以及无核酸检测结果或核酸检测结果超过期限的司乘人员就近检测,最大程度降低所有人员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八、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升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各园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近期迅速组织重点企业至少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九、加大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力度
  以减少人员接触为目标,通过提供送餐服务、普及移动支付、开发信息化软件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提供远程预约、远程订货和远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化保障服务。推广应用“运通天下”、“智慧物流平台”等疫情防控系统,司乘人员通过下载“运通天下”手机APP识别录入“五必查”个人信息,实现市域内信息共享互联互通。
  十、切实加大督查督导力度
  各工业园区要高度重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园区疫情防控的督查督导工作,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跟踪督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将及时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反馈,并视情节交由相关部门进行问责。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