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第二期通信大讲堂

来源 : 信息通信管理局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26 07:43:00
  2021年4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第二期“通信大讲堂”,以“信息技术加持新基建 数字经济构建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邬贺铨授课。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
  邬贺铨在讲座中从技术、网络、产业、经济和宏观战略等多个维度,系统阐释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意义和内涵、关键领域以及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工业互联网促进两化融合的技术应用路径,深入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典型场景,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科技和产业深刻变革的壮阔图景。
  刘烈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深入系统学习,把握发展规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践,系统学习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知识,全面把握技术演进规律、网络建设规律、市场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工作谋划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新型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的重大意义,系统推进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技术创新、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构筑万物互联、数据驱动、智能高效的网络基础设施,更全面、更深入推动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转型。三是营造良好环境,增强发展合力。充分调动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ICT企业等各方积极性,推动形成机制灵活、主体多元、协同创新的“团体赛”模式。充分发挥各类协调机制作用,形成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合力,完善政策体系和推进措施,推动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应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中国通信学会部分干部参加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干部职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学习。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