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法规

重磅!国标《化工园区开发建设导则》正式发布!一图带您读懂!

来源 : 石油和化工园区作者 : 石油和化工园区发布时间 : 2023-02-06 17:35:00
  日前,《化工园区开发建设导则》(GB/T 42078-2022)正式发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下,作为牵头起草单位 ,会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编制单位共同编制了该标准。
  该标准适用于新设立以及扩区的化工园区开发建设,规定了化工园区开发建设一般性原则、总体要求,并根据开发建设各不同阶段,规定了园区选址、园区规划、园区建设、园区评估评价工作的程序、方法和技术要求。
化工园区是当前世界石化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型模式。我国化工园区3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世界石油和化工工业强国的历史经验都验证了,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升级发展离不开化工园区的规范化、集约化、智慧化、绿色化的协调发展,化工园区是承载化工行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当前,我国化工园区的发展“双向承压”,既面临着外部国际环境的压力,又面临着自身一系列的短板和不足,建设和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十分紧迫。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