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来源 : 政策法规科作者 : 燕妮发布时间 : 2021-03-29 13:13:00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内政发[2020]9号)《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20]45号 )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鄂党发[2020]16号)精神,结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二、主要内容
  (一)《措施》提出4个方面具体举措。一是从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和获得电力方面提升企业便利化。二是从政务服务,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和市场监管方面提供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化。三是通过积极争取上级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创新融资方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四是从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首席执行官服务,加强服务电信运营商网络基础建设工作和着力优化工业园区营商环境方面提供公共服务指导。
  (二)3个方面做好《措施》组织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调度推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各科室承担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要结合职责分工,通力协作、主动落实。二是强化自查自纠工作评价机制。各科室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宣传和舆论引导。
  三、制定意义
  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出更多精准有效、务实管用的改革措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