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5-03-25 11:44:00

    今年以来,我委政务公开工作通过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主动公开,在政务服务、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构机制 

  强化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华瑞锋任组长,各分管主任任副组长,负责委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牵头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保障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抓落实,科室工作人员具体承办的四级责任工作机制。 

  二、 开设窗口服务、简化审批流程 

  按照市委政府下放行政审批权力至园区的精神,我委已将普通工业项目及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批权限下放至园区。在此基础上,我委组织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节能评估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精简项目审批手续,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监督过程,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行政审批事项动态管理机制,让办理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有章可循,办理效率和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截至目前,我委共受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批事项12件。 

  三、 公开形式多样、拓展知情范围 

  (一)通过我委门户网站、中小企业信息网和鄂尔多斯在线发布政务信息,依法公开机构设置、行政职权目录、办事指南及办理条件、行政审批工作程序、工业和信息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重要内容,并及时更新,确保公开内容及时有效。今年截至目前,公开部门信息420 条。 

  (二)通过编印的《鄂尔多斯工业和信息化简报》内部刊物,向市委、市政府及工作相关部门发布有关政务信息、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公布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编印《鄂尔多斯工业和信息化简报》共5期。 

  (三)开通了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沟通,加强与群众企业互动沟通,发挥便民便企功能。截至目前,公布工业经济和信息经济发展方面微信87条。 

  (四)开通了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微博,宣传工业经济发展政策、办事流程、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加强与企业群众沟通交流。截至目前,公布微博7条。 

  (五)在单位大厅设立了电子显示屏,公开机关各行政科室及委属二级单位职能职责、办公室房间号、联系电话等内容,方便群众办事。 

  (六)在单位大厅设立了公示栏,公开机关政务、事务、党务有关事项及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动态情况等。 

  (七)在我委门户网站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 

  (八)通过积极参与电视台《问政》栏目、鄂尔多斯日报(晚报)等访谈节目及时反馈群众关心的工业和信息经济发展热点问题。今年,主要领导参与电视台访谈节目2次。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