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业务工作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意见》、《办法》和《规定》)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 经济运行科作者 : 姚兆华发布时间 : 2021-05-12 16:26:00
  5月10日,为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本部门对统计法律法规全面重视程度,准确掌握统计工作相关《意见》、《办法》和《规定》,切实担负起部门和相关业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政治责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专题学习会上,主要从《意见》、《办法》和《规定》出台的背景、出台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通过全面深入解读,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统计相关《意见》、《办法》和《规定》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统计体制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把《意见》、《办法》和《规定》落实落细,履行好工信部门职能职责,确保本部门合法合规开展工信系统统计工作,确保业务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