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业务工作

市工信局2022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 : 民爆科作者 : 张慧云发布时间 : 2022-12-23 17:14: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2022年,市工信局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全力维护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组织学习自治区安委办录制的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宣贯视频情况;认真贯彻落实3.3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并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
  二是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鄂工信发〔2022〕67号)、《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工信发〔2022〕71号)文件,常态化开展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2022年,共排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274条,已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做到了“隐患排查治理闭环式管理”。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检查督查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民爆企业,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违规的行为和企业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切实保障我市民爆行业生产安全。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