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业务工作

鄂尔多斯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评估诊断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 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科作者 : 许凤丽发布时间 : 2023-01-09 15:10:00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意见》(内政发[2022]6号)和自治区工信厅《关于开展2022年工业企业数字化评估诊断工作的通知》(内工信信软字[2022]38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评估诊断服务取得预期成效,1月6日,鄂尔多斯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评估诊断服务项目启动视频会议。各旗区工信局、能源局负责人,中标服务商中国移动公司领导、项目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参与此次数字化评估诊断的全市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工业企业数字化评估诊断服务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会上,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哈斯其劳强调,工业企业数字化评估诊断工作是工信系统2023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各旗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做好宣贯、培训、调研评估、调度工作,当好服务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多方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诊断工作取得实效。各企业要珍惜机会、紧密协作,充分利用诊断服务的机遇,提高数字化转型意识,提升智能化改造能力,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找准自己方向和定位。中标第三方服务机构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要当好宣传员、推广员和引导员,帮助企业找准发展中的问题,拟订贴合发展需求的规划,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要按时完成既定程序,形成综合性高质量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报告,明确数字化评估诊断关键的24项指标情况,企业转型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数字化转型的方向。
  会上,市能源局综合保障中心主任张蔚丰要求旗区能源局要积极配合推动能源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宣贯、培训、调研评估工作,更好完成线上数字化评估诊断、线下数字化自评估和企业数字化评估诊断编制等工作。同时,相关专家对《数字化转型实施的背景、意义及诊断工作方法》《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若干政策措施》及《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进行了解读、宣讲。会后,各旗区工信局组织各企业代表与相关专家就数字化评估诊断服务项目实施事宜进行了详细对接。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