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培训

来源 : 政策法规科作者 : 燕妮发布时间 : 2021-06-10 16:15:00
  为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依法行政和统计调查项目管理,推动企业发展,6月7日,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专题培训,局在家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议从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的背景、依据、原则以及《鄂尔多斯市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指出,一是要推进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针对调查项目交叉重复、信息共享不到位等问题,数据生产和使用部门可以通过双方或多方协议的形式,依法明确信息共享的内容、方式、时限、渠道以及应承担的责任等,加强统计数据共享,减少调查频率,减轻企业负担。二是要严格把好部门调查项目审批关。针对部门要求开展的统计调查项目,特别是需要企业填报的调查项目,要认真审核必要性、可行性,尽可能减少企业负担。
  会议通过专题培训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了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建全统计调查工作制度,加强统计调查科学研究,不断提高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水平,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