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工业园区晋位升级实现新突破

来源 : 工业园区科作者 : 工业园区科发布时间 : 2023-09-04 07:52:00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和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目标任务,以推动工业园区“提质升级”为突破口,着力优化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破解开发区资源要素闲置、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等难题,加快实现工业园区争先晋位、提档升级。
  全市8个工业园区在全区工业园区2022年度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前20位。其中,4个园区跨入全区综合实力10强、5个园区获自治区年度考核奖励,获奖园区数量居全区第一。2023年7月,自治区工信厅在全区工业园区优化调整方案中建议我市杭锦经济开发区晋升为自治区一类开发区,标志着我市工业园区全部成为自治区一类园区。同期,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认定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填补了我市没有自治区级高新区的空白,全市工业园区晋位升级取得新的突破。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本地资源、产业优势,优化开发区布局和功能定位,提升开发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形成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产业集群为抓手、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政策举措为保障的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