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市工信局“进园区、进企业、送服务”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和合作交流科作者 : 周宇发布时间 : 2023-11-07 08:23:00
  为深入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四下基层”活动有关要求,11月6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等7部门共同协办的“进园区、进企业、送服务”系列活动在达拉特旗圆满落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郝宏丰出席并讲话,达拉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伟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2家金融机构和6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为激励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着力构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本次活动为2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8家自治区级“创新型”中小企业进行了授牌。





  为推动我市“一本三专”与中小企业合作建立订单式培养、套餐制培训合作机制,解决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融资难题,本次活动特邀职业学院、金融机构专家教授进行现场讲解。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与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政校合作协议,鄂尔多斯银行达拉特旗支行与鄂尔多斯市九耀新材料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农商银行达拉特支行分别与内蒙古圣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拉特旗德信祥硅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预授信协议。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全国联盟秘书长祁鲁作了题为《共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专题讲授,并为5家“专精特新”企业及其他筹备申报“专精特新”相关荣誉资质的企业进行了诊断与辅导活动。



  本次“进园区、进企业、送服务”系列活动,旨在为企业提供更好地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活动以“梯度培育、人才兴企、金融助企”为主题,以“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创新强企、人才兴企”为理念。自10月17日活动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各旗区及经济开发区,累计参与企业数量达192家,其中146家企业提出8402人用工需求,发放“专精特新”相关政策汇编320余份,为企业融资累计达4900余万元。
  近年来,市工信局把企业培育认定政策宣传和为企服务作为重要抓手,主动为企业送政策、出实招、解难题,帮助企业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足政策,通过边走访、边调研、边总结、边改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了中小企业梯次培育发展体系,推动了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加强与旗区、园区、企业的沟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园区、企业多元需求,聚焦全市中小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