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园区营商环境巡视整改、能耗“双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工业园区科作者 : 高娟娟发布时间 : 2021-04-01 08:34:00
  3月23日,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园区营商环境巡视整改、能耗“双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龙同志主持会议,全市16个工业园区主要领导和市工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中由市工信局牵头整改的工业园区未开展“区域评估”问题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和公共设施滞后问题、工业园区能耗“双控”工作及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座谈交流。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印发的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鄂尔多斯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16个园区均未开展整体性、区域性评估,企业入驻全部需要重新进行环境、水资源、压覆矿床等各类专业评价或单独办理审批手续”和“16个园区均不同程度存在道路、供水、供热等基础设施不完善,教育、文化和医疗等公共事业滞后的问题”两项问题由市工信局牵头整改,各旗区党委、人民政府和各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是责任部门,这两项工作任务的整改完成时限分别是2022年年底和持续整改。会议强调,各园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发挥主体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园区专项方案”)是全市14个专项实施方案之一,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2020年是三年行动的动员部署和排查整治阶段,经过多半年的努力,目前园区专项方案已经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阶段、责任分工以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完善园区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园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建立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园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高风险园区安全管控、夯实园区信息化和应急保障等安全基础等六大项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今年,三年行动已进入第三阶段,集中攻坚阶段。各园区要高度重视专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园区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一是要严格按照方案时间节点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动问题整。二是要大力推动智慧园区建设,力争2022年完成三年行动方案中“园区集约化可视化安全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建成率达100%”的目标。三是要深入分析园区安全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做法,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改进园区安全管理的措施,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园区安全管理制度成果,推动园区安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工业园区现在能耗数据底数不清、企业停产、新上项目等能耗“双控”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以及化工园区认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