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 全市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 : 经济运行科作者 : 李春达发布时间 : 2023-03-22 08:33:0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关于工业经济稳增长和一季度“开门红”的系列安排部署,分析1-2月工业经济运行和投资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巩固工业运行平稳向好态势,3月22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1-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墩主持会议,市工信、能源、统计等市直部门领导和各旗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墩传达了自治区主要领导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批示;市工信局副局长庄雪霜通报了1-2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及一季度预测情况;市能源局副局长刘瑞宗通报了我市1-2月份能源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市工信局局长张良指出,全区经济看鄂尔多斯,鄂尔多斯经济看工业,各级领导的批示要求,既给我们工作带来了压力,同时也为我们抓好当前工业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各旗区一定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自觉把工业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全年长期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主动找方法、抓进度,争取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二要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各旗区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再研究再部署再细化,深挖增长潜力,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保持在去年同期水平。三要加强工作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各旗区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尤其是工业占比较大的旗区,要力争上游、多做贡献,1-2月份出现负增长的旗区,要想方设法在存量上挖掘、在增量上扩张,力争迎头赶上;工信、能源、统计等行业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项目建设与统计工作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工业投资数据的引导带动作用,力争工业投资保持良好势头,共同打通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投产达效中的“最后一关”。
  陈墩强调一要强化抓工业经济的紧迫感,各旗区要齐头并进,全力以赴稳增长,紧盯季度目标抓调度、紧盯主导产业抓调度、紧盯匹配指标抓调度。二要在稳运行、保增长方面下大力度,各旗区要发挥支柱产业压舱石作用,停产的尽快推动复工复产、正在生产的保障全力生产、新建成项目的尽快投产,尽早实现投产达效,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统计,确保升规纳统,应统尽统。三要科学研判问题,工信、统计、能源等主要经济职能部门要分门别类精准研判,为市委、市政府高效指导经济运行提供准确决策依据。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