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 办公室作者 : 党丁发布时间 : 2023-01-12 16:29:00
  1月12日,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对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

  张良局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同志们要再接再厉,围绕全局中心任务和各科室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努力把全市工信系统的良好工作势头保持下去。

  张良局长强调:
  一要抓好李理书记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各分管领导及节能和综合利用科、原材料工业科、工业园区科、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科等相关科室,要按照李理书记对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作出的批示,进一步加强研究,重点围绕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工业园区考核考评、数字产业发展等方面谋求突破。
  二要制定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针对《“双碳”目标下鄂尔多斯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原材料工业科要加快制定印发2023年具体行动方案。同时做好电石、铁合金、焦化限制类产能退出,督促相关旗区和企业加快推动相关工作。
  三要抓好世界级产业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装备和科技电子科牵头负责新能源产业,原材料工业科牵头负责煤化工产业,消费品工业科牵头负责羊绒产业,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举措,按月调度工作进展,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情况,大力推动我市产业迈向世界级。
  四要抓好工信领域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推进能效、水效提升行动方案、数字化转型图谱、碳达峰实施方案等各类方案制定并尽快印发执行。继续抓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工业项目调度、招商引资、低碳园区建设、新能源重卡推广应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持续做好机关党建、纪检、工会、共青团、妇联、离退休老干部和包联驻村等工作,为全面完成好工信领域各项任务提供保障。
  五要安排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提前安排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廉洁过节等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