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IC China2019”9月3日在上海盛大召开

来源 :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8-29 09:42:00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2019)”将于9月3日一5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主论坛)、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分论坛与展览)举办。

  本次大会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致力于加强集成电路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将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企业家、专家发表精彩演讲。

  顶级嘉宾云集 演讲阵容强大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市场,市场份额超过全球市场份额的50%。2019年,伴随5G商用的启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中国集成电路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作为中国集成电路领域最大的交流展示平台,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IC China2019吸引了众多国际龙头企业的企业家齐聚上海,共享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

  全球多家半导体行业协会组织的负责人士将出席本次大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轮值主席、美光科技公司总裁兼CEO Sanjay Mehrotra,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CEO Nam Kiman等将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产业合作发展的新路径。

  国内外顶级专家将就集成电路产业趋势发展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以“集成电路前沿共性技术创新发展”为题,对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趋势进行解读。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总裁兼CEO John Neuffer以“全球半导体价值链的关键性”为题,就当前国际集成电路产业热点发表观点。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表发表“以产品为中心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为题的演讲,对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特点、产业环境与发展路径进行探讨。

  出席本次大会的企业演讲嘉宾阵容十分强大,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新思科技公司总裁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志宽,默克公司副总裁Shinji Tarutani,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联席CEO赵海军,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CEO楚庆,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Reiner Klement,英伟达全球副总裁潘迪,北京地平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凯,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李瑞,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国,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鹏飞,安世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鹏岗,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赛迪智库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世江等,充分体现了本次大会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特征。

  聚焦行业热点 突显专业特色

  本次大会分论坛将突出专业、技术特色,聚焦当前行业热点。“5G芯片论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承办,紫光展锐、中兴微电子、Cadence、美光科技、Qorvo、中科汉天下、清微智能、旋极星源等企业高层和技术大咖将集中分享5G部署中的芯片解决方案。

  “化合物半导体产业趋势论坛”由赛迪智库集成电路研究所、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苏州纳维科技、中微半导体、苏州能讯、英诺赛科等公司高层将对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半导体产业链创新论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封装分会、支撑业分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微半导体、华润上华、华进半导体、江苏鑫华、中科芯、盛吉盛半导体的领导与企业高层将共同探讨产业链协同创新的模式。

  “RISC-V产业化与开发者论坛”由中国RISC-V产业联盟承办,晶心科技、平头哥、芯来智融半导体、赛昉科技、时擎智能、上海睿赛德电子、核芯互联等将聚焦广大应用开发者群体,促进RISC-V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

  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半导体知识产权发展论坛”由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论坛邀请了新思科技、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同济大学、中伦律师事务所、汉之光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业内知名专家,就集成电路技术授权与集成电路知识产权实务进行解读。

  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研讨会暨长三角公共服务平台(联盟)签约仪式由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承办,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合肥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为合办单位。通过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的国际影响力与吸引力,推动长三角为核心的集成电路纵向整合及产学研协同创新,搭建长三角多层面公共服务沟通平台。 

  龙头企业踊跃参展 产业对接活跃

  IC China 2019展览设立六大展区,包括半导体设计展区、半导体制造封测展区、半导体分立器件展区、半导体设备材料展区、半导体创新应用展区、一流品质重点省市半导体成果展区等。集成电路龙头企业踊跃参展,包括紫光集团、华润微电子、大唐电信等IDM企业,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力等晶圆代工企业,长电科技、华天集团、通富微电、晶方半导体等封测企业,北方华创、电科装备、中科飞测等设备企业。此外,恩智浦半导体、英伟达、东京精密、迪斯科等国际公司以及联发科技等台资公司将在展会现场亮相。目前为止参展企业超过200家。

  国内外行业协会也积极组团参展。北京、天津、深圳、陕西、南京、厦门、无锡、苏州、成都等地国内各地方行业协会组团参展。韩国半导体协会将组织韩国半导体企业,成立韩国展团,展示从系统到器件等诸多不同品类的产品。

  为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充分对接,更好地为参展企业搭建商业合作的交流平台,组委会将在展会现场举办IC产业对接会,邀请三星、华润微电子、长江存储采购部负责人与参展企业面对面交流,打通渠道资源,最大程度节省沟通成本,实现双赢。

  人才是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根本因素之一。为了帮助产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将在展会现场举办“IC China产业游学暨招聘会”,设立应届生招聘与就业指导活动区,邀请业内资深讲师做集成电路行业职业规划培训,组织应届生参观企业展位,为半导体企业与各大院校搭建合作平台。

  半导体产业知名院校校友会是本次活动重点打造的另一个亮点。现场将举办西安交大、上海交大校友会论坛,汇聚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半导体优秀校友400余人,现场共叙同窗谊,产业梦。

  此外,为了更好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为企业搭建宣传、推广的高端权威平台,组委会还将设立“创芯剧场”专区。参展企业可现场进行最新技术、产品以及优秀解决方案、成功商业模式和应用案例的发布和推介。在城市主题日活动上,将联合重点城市结合展览和会议对其进行全方位宣传,集中推介地方产业环境优势和招商政策,助力地方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本次大会由北京赛迪会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报社、赛迪智库集成电路研究所、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承办。

  大会公众报名通道已开启,请扫码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