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 : 信息技术发展司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06 07:42:00
  9月3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论坛。
  韩夏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将支持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为数字贸易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韩夏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业和信息化部近年来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技术产业支撑,深入推广行业应用,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网络架构,为数字贸易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积极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深化数字化应用,推动跨界创新和线上线下融合。四是融入全球数字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治理规则制定。
  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嘉宾,围绕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现状、趋势、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