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业务工作

鄂尔多斯市节能监察中心完成2021年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 : 节能监察中心作者 : 王晓东发布时间 : 2021-04-15 09:35:00
  为应对我区能耗“双控”严峻形势,确保“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根据自治区工信厅、市工信局统一部署和安排,鄂尔多斯市节能监察中心近期组织人员完成了对我市1户钢铁企业、18户水泥(粉磨站)企业和1户电解铝企业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现场核查工作。
  按照监察内容,监察人员主要对钢铁企业高炉/球团/烧结/转炉工序能耗、水泥企业可比熟料/水泥综合电耗(综合能耗)、电解铝企业铝液交流电耗等指标进行现场核查核算;同时对照《产业结构调整制度目录》,核查了企业主要生产工艺/装置是否属于淘汰范畴;对企业的能源计量、统计台账、原始记录及凭证等情况的完善性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核查,全市除2户水泥粉磨站企业停产外,其余满足核查条件的企业全部达到了国家能耗标准限额要求,并且无需执行阶梯电价政策。对部分企业存在计量器具配备不完善、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监察人员现场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阶梯电价节能监察,对加强企业能源管理,推动企业依法依规合理规范用能以及企业下一步落实能耗“双控”任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