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业务工作

市工信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 政策法规科作者 : 乔子宁发布时间 : 2022-12-12 11:18:0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市工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党组书记讲法治课”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宣讲宪法,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举办“市工信局综合行政依法治理能力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线上进行综合行政依法治理能力测试,重点就《民法典》《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监察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节约能源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进行学习测试,进一步提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综合行政和依法治理能力。
  三是全面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刊载宪法主题法治文化宣传片。同时在机关办公场所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宪法主题法治文化宣传片、宪法法律知识公益标语等,通过多屏联动,大力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四是组织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市司法局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五是开展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专项法律知识考试。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促使我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和依法治理理论素养,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并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实施,全面加强宪法权威学习宣传,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