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

落实责任 推动发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营造良好环境 2021年全市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 : 民爆科作者 : 张慧云发布时间 : 2021-07-02 13:56:00
  6月2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协办,内蒙古生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准格尔旗薛家湾镇生力民爆公司厂区隆重举行,自治区工信厅、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协同单位、参演单位的领导和职工近3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自治区内部分民爆生产企业代表、销售流通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观摩点评。

  这次演练是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民爆行业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更是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的有效举措。

  本次活动策划组织了模拟“硝酸铵库房失火”和“危险品库房防暴防盗抢”两个科目的应急演练,演练贴近实战,形式新颖。旨在检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各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应急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强化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抢险能力。

  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张德在演练点评讲话中,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指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红线”、“底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严厉的手段深化隐患整改,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让安全生产大排查成为常态,及时地发展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进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从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储存的各个环节入手,让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能够在各个层面实实在在地得到落实。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