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迎接2020年中国优化营商环境测评

来源 : 政策法规科作者 : 乔子宁发布时间 : 2020-10-30 10:51:00
  根据局党组总体安排部署,由政策法规科牵头、各相关科室配合,做好本次迎接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工作、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工作和市委专项巡察工作。2020年9月9日-11日,自治区发改委就“迎接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填报”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学习,并按巡视巡察相关要求向局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精神。
  一、测评主旨
  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重点考察企业从申请设立到具体一般性经营条件所需的环节、时间、成本、关注中小企业在市场准入、生产经营乃至推出市场过程中的便利度和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同时重点考察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关注充满活力、宜业宜居、精细化高品质的现代城市建设对中小企的吸引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二、测评基本工作
  这次测评主要内容是2020年中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初衷、原则和评价机制,9月20日-9月29日内蒙古地区测评指标集中在呼和浩特市填报。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以赴配合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测评指标填报工作,为鄂尔多斯市和内蒙古地区在2020年中国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中交一份优异答卷。
  三、下一步工作举措
  本次优化营商环境测评指标填报工作是为了在测评标准中寻找工作短板,并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下一步将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等问题进行整改,为优化政府职责体系,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