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参加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来源 : 政策法规科作者 : 燕妮发布时间 : 2020-11-12 17:16:00
  11月9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帜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伯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教授黄金川结合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国内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近年来国家出台的有关法规和政策文件、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填报、测评及对鄂尔多斯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指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当前,国际疫情依然十分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鄂尔多斯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六稳”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台账工作制度。从迎评和改革角度重点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两单两库”和工作机制,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部署的宣传,积极挖掘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正面典型,通过多种渠道传播优化营商环境的“好声音”和“正能量”。二是要建立首席服务员制度,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压实“一把手”担任首席服务员责任,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经营中存在的具体困难。三是要构建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提高企业风险洞察能力。广泛汲取香港、北京等先进地区经验,及时掌握市场主体情况、开展主体风险监测。四是要聚焦重点和亮点,打造营商环境先行实验区。选择一些需要攻坚克难、重点推动的营商环境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导向,提出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拿出硬招实招,先行先试,并向外复制推广,打造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先行实验区。五是要加强行业营商环境研究,服务精准招商与投资。构建一个基于大数据的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和服务平台,实现对各区营商环境的监测预警、绩效评价和精准服务。
  此次培训,通过先进的服务理念和具体的案例分析,为参训人员阐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理论、目标思路和推进方法,为鄂尔多斯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点明了问题、指引了方向、找出了路子。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放管服”改革。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及时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推动取消、下放、调整有关行政许可事项。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综合运用重点监管、信用监管等多元化监管手段,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系统和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