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鄂尔多斯市工信局:扎实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 : 机关党委作者 : 王雅娟发布时间 : 2022-10-18 15:02:00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人民大会堂,同时也振奋了市工信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内心。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新的发展契机,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市工信局突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党建促发展、工信干部访百企”和“企业纾困打硬战、工信党员走前头”等主题实践活动,在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展现出“班子和谐向上、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已开展纾困解难专题调研10余次,调度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上百余次,所有问题均已通过市政府专题会议落实相关部门解决。与企业联点共建,先后与中国移动、碳中和研究院、蒙苏经济开发区等开展共建活动,通过同上一堂党课,同办党日活动,同步调研座谈等方式,让政策与服务惠及企业。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大力组织线上线下各类培训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共举办培训活动19期,32场次,受众人数超过4万余人次。牵头制定《鄂尔多斯市关于推进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办法(试行)》《关于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惠企政策文件,汇编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各类政策清单,组织业务骨干送政策进旗区、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惠企政策面对面宣讲,一对一解读,累计发放宣传手册近千册。坚持“智力”帮扶,邀请石油化工规划院、中咨公司等行业机构和自治区工信厅等单位的专家、骨干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为企业现场“把脉问诊”,对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提出解决之道,提供指导意见。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立足岗位作贡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实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