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来源 : 经济运行科作者 : 姚兆华发布时间 : 2021-05-26 14:53:00
  5月26日,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依法开展部门统计调查工作,鄂尔多斯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专题学习会议主要从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修订出台背景、什么是《统计法》、《统计法》主要内容和部门依法行使统计调查工作审批或备案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专题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统计法》修订是为了充分维护统计工作的权威性、准确性、真实性的背景。同时,通过对《统计法》总则、统计调查管理、统计资料的管理和公布、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监督检查、法律责任和附则等七个章节的系统学习,也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晰了修订《统计法》的基本宗旨是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的公信力;核心任务是怎么有效的预防和制止行政干预统计数据,并对《统计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会议要求,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统计法》以及部门依法行使统计调查工作审批或备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做到依法开展部门统计调查工作。
附件 :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主办: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蒙ICP备19004019号-1

电话:0477—858813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21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3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